昂首奋进新时代 奋斗擘画新蓝图
发布日期:2018-11-13 09:40:00

——闫太昌主席在2018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发展峰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行业同仁;女生们、先生们:大家好!
    千帆逐春潮,奋进新时代。今天,135万中国儿童摄影人的代表,怀着事业的欣喜,带着热盼的期待,欢聚美丽济南,共同庆贺第十届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发展峰会盛大开幕。这是中国儿童摄影行业的顶级盛会,充分展现了中国儿童摄影事业的蓬勃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儿童摄影人的使命担当。本届峰会必将又一次成为中国儿童摄影事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庄严与胜利的启航重要标志。值此第十届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发展峰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对本次峰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儿童摄影行业的各位同仁、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敬意!向精心承办本届发展峰会的济南星光贝贝儿童摄影公司、山东摄影行业协会、济南摄影行业协会及各新闻单位、各位新闻工作者,各位大会讲师、各位参展商、赞助商、冠名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发展峰会是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历经十年全力打造的顶级峰会和行业盛会,峰会旨在为儿童摄影事业提供思想指引,为儿童摄影企业升级转型探索道路,为儿童摄影高质量发展典型引导,为儿童摄影企业快速成长说难点找拐点给亮点,共叙行业发展前沿动态,共话创新变革未来之势,共议儿童摄影行业跨入新时代的发展道路、战略方向、商业模式、先进思维和成功经验。峰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更有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时代意义。
 
    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发展峰会历时十年,蕴含了中国儿童摄影行业精英智慧,刻录着儿童摄影行业发展的印记与成长轨迹,行业发展报告这五年的数据表明,五年之前儿童摄影在全行业占比只有10%,收入近250亿,结止2018报告显示,儿童摄影全行业收入占比达到26,2%,产值620亿,2018年的增速首次跑赢婚纱摄影。仅这五年,儿童摄影行业总产值翻了近一点五番,为国家的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行业稳收入、保就业、促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这十年来,在首届王明弘老会长带领下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开历史先河。在第二任冀运表会长努力下把儿童锋会推向高潮,在新一届王述科会长与儿童专委会组织成员的不懈奋斗下,2018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发展峰会将以全新理念、全新模式呈现国际性、引领性、前瞻性的全新特点呈现。以共享未来的发展理念,为打造共商共建共荣的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发展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未来共命运,变革促发展。2018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发展峰会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儿童摄影的变革与未来。变革重在革,唯有自我学习、自我反省、自我革命方能突破已有瓶颈。峰会将以独特视角,深度解读梳理儿童摄影行业理论源流,分析儿童摄影行业发展现状,比较国际经验透视决策背景,见微知著,求真务道。抓住儿童摄影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坚定朝阳产业的信心,明确发展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巩固历史成绩,创新拓展领域,扩大战果,开发新一轮发展潜力,开创属于儿童摄影新时代的全新历史。我们还必须认识到,当前,国内经济发展放缓的市场压力,企业数量增加的竞争压力,多项成本提高的经营压力,市场流向变化的用工压力,人才导向机制的管理压力都已开始,虽然机会大于以往,但困难也是多于以往,成功率增加的同时,失败率也提高,优胜劣汰的周期正在缩短。我们务必稳中求进,依靠学习进步,依靠本领走向未来;务必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精耕细做;务必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地有声抓铁有痕;务必坚持高质量发展,脱影而出,脱离红海。
 
——我们希望,学习、刻苦学习。习主席曾教导年轻一代“依靠学习不断进步,依靠本领成就未来”。成功有多种原因,失败只有一个理由,不学无术、无能为力。信息不通透时候只要肯学习就可以了,信息发达的时代必须刻苦学习。进步的根本原因在于刻骨铭心的学习。带着问题学,急用先学,学则落地。落地就是复习,优秀是学习力与复习力的组合,刻苦学习就表现在复习上、落地上、执行上、速度上。

——我们希望,始终把顾客放在心里。人像摄影发展的道路让我们深深地明白一个道理,把顾客放在心里企业就没有危险。(这一点是与星光贝贝王培华及高管课程沟通时带给我的启发)。把业绩放在心里面的背后是满足顾客需求,把专业放在心里面是创造顾客需求。满足需求是本能,创造需求是本事。如果把顾客从心里挤出去,危险迟早会发生。这个道理很简单,把什么放在心里,就是什么重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把顾客放在心里,真的放在心里,一切以客户需求和满意为出发点,并坚持到底就一定会厚积薄发,因为顾客背后有顾客。今天企业经营发生的问题都是我们把顾客从心里踢了出去,让利益、对手、急功、近利充斥于心。美好装在心里,未来一定幸福,坚信:“像”由心生!

——我们希望,一定坚持高质量发展。党中央已经确定了新时代的发展方向,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我们行业的高质量就是产品的高档次,技术的高标准,服务的高水平,经营的高本领,管理的高效率。蓝海都在高处,有人说,高处不胜寒,这也许是做人的警世,我说,老板低处最保暖,企业高处最胜寒。我们给出的思考是,今天以问题为导向,明天以目标为导向,解决问题与发展前景始终结合在一起,站的高才能看的远,看的远才能走的长,走的长才能活的久。只盯价格只能红海一片,只为业绩只能急功近利,只想自己只能沽名钓誉。唯有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才能聚集精神力量、品质力量、品牌力量、团队力量,走进蓝海且行稳致远。这也许十年来十个承办企业成功的共同经验。总之,依靠学习进步,依靠顾客成长,依靠高质量发展。坚持不一定成功,坚持到底一定成功。
 
    各位同仁,各位朋友!今天,我们在这里聚首,希望大家能够解放思想、拓展思维,广开言路、畅所欲言,更期待各位在这个平台上真诚相待,教学相长,共享未来。把峰会开成一个学习会、分享会、交流会,让峰会成为有高度、有见地、有未来的盛会。这也是毎个代表共同的目标与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用学习凝聚共识,用情怀联通你我,用行动助力行业,撸起来袖子加油干,共同推进新时代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建设发展前进的步伐,共同托起中国儿童摄影事业美好的明天!
 

谢谢!

2018年11月12日